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  林正祥

charles safari  lincharles

林正祥1948年生於南投埔里,高畢後,考進國立台師大英語系,結業後回埔里高中任實習英語教師一年。1972年憲兵預官後,經師大楊景邁教授推薦被聘任到美國匹茲堡大學任教。

在匹大(PITT)東亞研究院教學期間,因創新教學優異,獲推薦總部在匹茲堡「洛克威爾國際公司(Rockwell International)兼任顧問,學得70年代航空科技發展歷程暨航空器研製流程與實務應用;因緣際會之下,又經推薦成白宮東亞事務顧問,協助尼克森總統與中國交流事務。期間適逢「美國鋼鐵公司(US STEEL)」獲得台灣十大建設「中鋼建廠」任務,由美鋼聘為台灣中鋼建廠顧問。

1978年轉任教「俄亥俄州立大學(OSU)」,亦因教學優越獲得校長獎,經俄亥俄州長James Rhode,和哥倫布市長Tom Moody 延聘為顧問,協助推廣「哥倫布市」和「俄亥俄州」與亞洲各國的經貿關係。

2000年間,在芝加哥駐美代表“陳錫蕃”告知「台灣天空開放」,決定回台創業從事FAA超輕航空器的研製,完成小學 “造飛機、造飛機、飛到青草地 ” 的兒歌夢!期能師法凡事100分才及格,造就歐美「國強民富」根基的「航空文化」精神,開創 “航空文化” 於台灣! 

p4540  p5063

想想在人口只一千兩百萬的俄亥俄州,卻是發明「電燈泡」愛迪生的故鄉、發明「飛機」萊特兄弟的故鄉,產出最多「美國總統」的地方,大小機場無數,「停機」和「停車」一樣方便,人人都被鼓勵學飛行的地方:14歲可學飛,16歲可考取飛照,有了飛照,可飛到青草地的地方 ...  直升機、飛機可以停在自己家的地方:

俄亥俄州立大學(OSU)就擁有兩個機場,數十架的教練機,及代管哥倫布企業家大小不同的飛機將近兩百架,也機庫可停飛機、直升機,有跑道,甚至於戰鬥機。 

人口不到台灣一半的俄亥俄州,高等教育學校也是無數,在沒有教育部的“規範和輔導”,或經常性的“政府補助”之下,卻也沒有招不到學生的少子化」問題:俄亥俄州有 “14 四年制州立大學,24 個區域分校、23兩年制社區和技術學院,以及50多所四年制的私立大專院校」;其中​​​​​​在哥倫布市的俄亥俄州立大學一個校園就有六萬多名學生,教職員六千多人



  cds_lin2+2  Police 496

祐祥 “無人共軸直升機” 在漢翔董事長 洪世寬的協助下,在2006年就在台中起飛(下圖左), 爾後授權歐洲生產,曾在巴黎航展展出:無尾旋翼的「共軸」救護直升機(下圖右):

uav-model2009Paris -061

dome spark safari

dome ceiling



祐祥直升飛機股份有限公司

W: yoshine.com.tw  E: yoshine@mail.com  T: +886 939 928 719

Copyright@2024  All Rights Reserved.